更多>>

 

学院获“欧恒杯”共享工厂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发布人:佚名 点击数: 【字体:


近日,2018年“欧恒杯”共享工厂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中国机电谷顺利举行。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比赛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沈阳机床集团、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主办。我院及淄博市总商会机械行业商会、博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我院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功力机器有限公司、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淄博林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等10余所高职院校、企业的选手参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山东鲁职教育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洪,中共博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等嘉宾出席。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致辞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院校组和职业组,分别参加数控车比赛和数控加工中心比赛,两组比赛分设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统一使用沈阳机床集团生产的I5机床,以实际操作为主。学院组执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加工中心操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标准,结合切削加工领域智能制造单元应用技术发展状况和企业生产实际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生产运用和管控智能制造单元,完成指定任务的技能水平。职业组执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加工中心操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大赛的举办加强了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学院参赛师生表示,将积极汲取参赛经验,强化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进一步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新落成的中国机电制造谷优尼斯智能制造谷淄博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大赛,该制造谷于2018年1月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注册成立,计划总投资30亿,三年内计划投入I5智能装备3000台(套),构建完备的区域性智能制造和共享基地。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