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院举办2018年度麦可思调查报告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2018年麦可思调查报告解读及招生情况分析会,邀请麦可思研究院朱文成经理来学院进行专题解读。会议由副院长曾照香主持,学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和专业带头人等相关人员共200人参加。

会上,朱文成结合我国高职教育发展的基本背景,对我院2017届毕业生培养结果综合评价、就业率变化趋势、自主创业比例变化趋势、分系院毕业生就业率、校友评价、教学满意度、生活服务改进需求等大的指标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并与全国示范校相应指标进行比对分析。根据调查数据和就业指标,对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了深度剖析,重点分析了就业现状满意度、毕业生去向分布、月收入分析、离职率、专业相关度、社团活动分析等各项数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较为客观地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毕业生社会需求状况。

曾照香在讲话中强调,为了更好的加强对报告的理解和认知,了解数据背后的本质和内涵,查找各专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个部门负责人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要与学院十三五规划和争创特高计划、优质校验收等工作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对近几年麦可思报告数据的解读,对照每个专业信息,仔细解读数据背后的深刻内涵,找准问题,反思工作。要用好数据,要在反思、解读报告数据的基础上,更新教育理念,从顶层设计、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采取精心化管理,改进人才培养过程中各个细节问题,并为做好学校的创建优质校和教学诊改等工作提供坚实的依据。

据悉,麦可思公司是2006年从成都开始,诞生于大学校园的海归企业。2009年成立北京公司。

麦可思作为高教管理数据与咨询产业的开拓人与领军者,每年为1000多所高校提供年度数据跟踪与咨询服务,是中国科协、人社部、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项目单位,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即就业蓝皮书,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的唯一撰稿人,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撰写《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我院自2009年起与麦可思公司(Mycos)开展深度合作,对2008-2017共10届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并出具了高质量的分析报告,报告的解读对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