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近日,我院在北校区音乐厅、南校区报告厅分别举办“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优秀校友报告会。特邀2016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韩梅作主讲。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系院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韩梅讲述了个人创办“平邑县源丰家庭农场”、开展农村电商销售、努力实现“互联网+农业”创业梦的的经历。她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刚开始回到农村创业受到亲朋好友的质疑,到后来足不出户就可以广开销路的科技兴农,再到后来参加全省展会、成为振兴农村经济典型的经历。她充满压力和挑战的创业之路,使同学们倍感鼓舞。韩梅与现场同学还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报告,对个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韩梅申请注册商标“怡品贤果”“桃帮主”,利用时下主流网络渠道,淘宝直播、淘宝网店、微信等渠道宣传推广农产品而成为远近皆知的“网红”,设立500多平米的包括网络直播间、购物体验店、包装车间和多功能运营中心的电商运营中心,扩大网络营销业务。2018 年获得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冠军,被中央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