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院成功举办2020届年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本站讯 (通讯员周继重 沈元轲)10月22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北校区立德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太平洋保险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潍柴动力、山东新华医疗、中国平安保险、青岛海尔、海信电器、齐鲁石化公司、鲁南制药等48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发布用工需求1972条,共提供用工岗位25143个。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5700名学生参会,现场与招聘单位达成用工意向8740余人,现场和线上投送简历约2.6万份。


当前我国宏观就业形势面临中美贸易博弈、全球经济放缓、就业总量持续增加等多重压力,社会总体就业岗位数有所下降,中高职毕业生就业岗位也受到冲击。我院2020届大专毕业生有7437人,较2019届略有下降,但仍然居全省高校前列,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研究就业形势,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淄博职业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将学院就业指导和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产教融合政策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淄博市校城融合重大举措,学院组织各系(院)深入到企业,对明年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摸底调查,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为毕业生推荐更多、更优质就业岗位。


9月26日,我院从学院就业网站和“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淄博职业学院就业管理系统”同时发布邀请函,并在就业栏目发布注册链接,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与18个级系(院)利用班级QQ群、淄职大学生就业在线等公众号、教职工和学生朋友圈等现代媒介广泛传播,得到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广泛响应。截至到10月12日报名审核结束,共有710家企业报名参会,经会务组审核,实际安排480家校企合作企业、淄博职教集团单位、淄博市内重点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等现场参会。


根据“淄博职业就业管理系统”数据统计:本次报名注册的用工单位山东省内企业670家,占比94.1%,比往届大幅提高;省外企业主要是有来自江苏、上海、北京、浙江等;山东省内各地市分布情况为淄博(73.5%)、青岛(7.3%)、济南(6.5%)、潍坊(4.5%)、威海(2.5%)临沂(1.5%)等,淄博市内用工企业比率比去年提高23%;主要行业分布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租赁和商务服务、互联网技术、健康和保险、制药等。今年许多央企第一次来校招聘,如中国石化齐鲁公司、上海石化、催化剂齐鲁公司等均来校报名参会。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发动150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义务服务。志愿者身着绶带、穿着整齐、精神抖擞,活跃在会场布展、报到咨询、毕业生接待、招聘信息收集、企业宣讲等多个环节,处处展现他们热情、活泼、青春的身影。会前向参会企业就展位分布、交通路线、天气预报、参会材料准备等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会议期间,每位志愿者服务4家招聘展位,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参会企业的普遍赞赏,招聘会刚刚结束,许多单位通过招聘会QQ群纷纷表示本次招聘会组织非常成功,志愿者素质高、认真务实,并表达进一步深入进行校企合作的意愿。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