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612日,我院在北校区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与系(院)负责人签署《就业工作责任书》,学院领导高爱国、高霞、耿玉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杨百梅分别与会计学院、文化传媒系负责人签署就业工作责任书》,分别汽车工程系等5个系(院)负责人就本部门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改进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爱民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充分肯定《关于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认为《意见具有可操作性。要求相关要分析就业率低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想办法,出措施,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留淄率。他强调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主要是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政治要求。在今年的新冠脑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就业问题尤为突出。就业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国家各级政府、各级教育部门、各级人社部门都十分重视就业,要认识到就业的极端重要性。要思想认识上有提高,行动上有举措,及时调度二是抓好毕业生就业是应尽职责。不论是一把手工程,还是领导干部挂包系,推进就业工作都是应尽的责任,是关心学生的具体行动,是本职本分。落实好责任,尽好职责,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份内之事认真做好,目的是提高学生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使学生有更好的就业岗位三是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务求实效。要将上级各部门的各项措施、人才引进政策等,对学生进行解释说明和大力宣传。各系要相互借鉴,教育好、引导好学生就业,切实落实好就业指导三年不断线。让学生想就业、能就业,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坚决做到“四不准”,千万不能虚假就业,系不能做,引导学生更不能做。今年对学生就业状况的检查 、审核、督导会更加严格。要加强联合办学单位的监督考核,引导毕业生实现高端就业最后,强调了毕业生留淄率的问题要从招生入口开始,提高淄博生源比例。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推介淄博,使学生认可淄博。顶岗实习要由学院教务处统一安排,提高学生在淄博实习的比例,对淄博的实习企业要优先安排、优先对接。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