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7月22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举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鸣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立忠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李勇和杨百梅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站(淄博职业学院)揭牌。

    李勇在座谈时指出,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是贯彻上级要求和淄博市驻淄高校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在,淄博市和其它城市一样都面临“抢人大战”任务,实施人才金政37条、强化高校毕业生招引力度,提高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比例,避免劳动人口净流出已上升到战略高度。他对学院首家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表示祝贺,希望借鉴外地成熟经验,认真研究就业创业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把工作扎实开展起来,逐步提高毕业生留淄就业率。

    杨百梅对市人社局领导来校进行建站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建院之初学院就确立了“立足区域经济,培养职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目前学院开设70个专业,基本覆盖了区域支柱产业。同时,强化“专业群”建设,紧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十强”产业和淄博市“四强”产业规划,积极打造电气自动化技术等3 个高水平专业群和智慧快递等6个骨干专业群,使专业链紧密衔接产业链。另外,学院将毕业生留淄就业作为攻坚任务来抓,齐文化研究推广、产业教授进校园、淄博企业实习就业一体化设计、扩大淄博生源招生比例等多措并举,让毕业生了解淄博、喜欢淄博,尽力提升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比例。也希望以建站为契机,学院与市直有关部门、行会和重点企业更加紧密洽谈合作,共同引领毕业生在淄博更好就业。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人才招引工作要求,根据市人才办、人社局关于做好驻淄高校大学生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的,依托工作站将开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岗位推送、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档案接收、活动组织、精准帮扶等服务项目,成为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大学生间的联系纽带。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