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校荣获2023中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竞争力50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字体:


(通讯员:王斌)近日,IT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白皮书》,对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做出排名。据悉,全国有1292所高职院校参与排名,校入选“2023中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竞争力榜单50强”第二位。

大会公布的《2023中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白皮书》,为国内首个针对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发展情况排名,旨在通过构建职业教育各项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职业教育质量评估模型,对职业教育的质量进行评估和实时监测,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产教融合,是实现教育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与价值链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是高等职业院校办学的基本模式,是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本质特色,是衡量职业教育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志。办好职业教育必问市场、必问产业、必问应用。此次成功入选中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竞争力50强第二位,是对我校多年来坚持根植“技能强国”办教,持续向优化供给侧与需求侧产教融合办学机制改革要动力,推动办学实现主体多元化、治理结构现代化,实现产教精准对接、协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社会服务供给增量的全面检验和产教融合办学成效的现实体现。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下一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契机,以“三提三争”为着力点,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锚定市场需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需求,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建设发展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层次职教本科学校,为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 版权所有 ZIBO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iuyezhidaozixun@126.com 联系电话 : 0533-2828756